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

【BestMark】沉疴②

  • Sight4

  窗帘拉着,门关着,灯也没开。

  一时间密闭的空间内,除了偶尔几声窗外的汽笛,声响只剩下呼吸。Mark和Best沉默的坐在床边,一臂之隔。谁都不愿先开口,怕伤害,怕刺痛。

  最后还是Mark先打破了沉默,“你想问我为什么这样?”

  Best点了点头,夜色里轮廓微动,落在Mark眼里有点稚拙的可爱。他轻笑了一声,“我有病。”Best屏住了呼吸,等着Mark的下一句话。

  “大概是心理障碍一类的吧,我没去看过心理医生。” 

  “为什么?”Best问,“为什么••••••会有,心理障碍。”想了想,他又补充,“不能说就算了。”

  “有什么不能说的?看对谁罢了。”Mark无所谓的耸耸肩,“我被••••••”虽然说着无所谓,但想到那个名字时脑海闪现的画面依旧引起了生理性不适。呼吸变得急促,但自虐一样的,Mark还是咬牙继续,“Park••••••侵犯过。”说完,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平复着胃里翻涌的感觉。这让人难为情,换谁都会怕,会羞,会耻于对别人倾诉。Best没有发声,但Mark诧异的发现自己并不怕Best反感,或者说并不担心。也许是因为自己说了会相信他?

  “Park?主演了《逐日之月》的那个演员么?”Best心里想着,却没有问出口,联系电视机与Mark的反应,答案那么明显,又何必再戳人痛处。他难受,心痛,甚至有一丝微妙的妒忌。更多的是憎恶。为什么要伤害Mark?他明明那么无辜••••••一瞬间脑子里涌现很多东西,乱哄哄分辨不清。

  “他是我前任。也是初恋。”Mark平铺直叙地述说,“我可以开口提他了••••••也许我快好了?也许是你可信。都••••••都挺好的。”

  Best轻轻拉住Mark的手腕,“我讨厌他。但我不会报复。我要让你和我好好待在一起,让你健康快乐。Mark,”他蹲在床边,亲了一下Mark的手背,“请允许我奉献给你,陪伴与爱护,包容与尊重,请允许我,”

  “给你真正的爱情。”


  • Sight5

  Best睁开眼睛的时候,四周是黑的,什么也看不清。

  这是什么地方?

  这时一束光从头顶打下来,一个电子屏从黑暗中亮起,晃得Best狠狠闭了一下眼。电子屏里播放着某电视剧盛典现场的视频,画面显示直播。镜头一晃,给到了Mark。聚光灯下的Mark有种俊朗又美丽的感觉,总之是说不出来的引人瞩目。Best看着画面,不由自主勾起了唇角。他看得出来Mark的笑容发自肺腑,也知道Mark的心理状况在不断好转。

  “啪”一声,画面被切断了。Best愣神,听见一个冷漠的电子音在他耳边响起:“作出决定吧。”

  “决定?”Best疑惑,“什么决定?”

  屏幕复又亮起,画面定格在Mark发表获奖感言的瞬间,放大,用红圈标出了绚丽的水晶吊灯。视频被静音,电子音继续发声,“Mark的讲话预计进行十分钟。而这个吊灯在他头顶,我们有专门的线路可以操纵它坠落然后伪装成意外。你懂得后果。”

  Best心中一紧,仍勉力维持表面的平静,他放弃了追问为什么,,而是问:“要我怎么做。”

  “凑齐20亿美金。”

  “20亿?”Best都快被气笑了。“绑架有这么狮子大张口的吗?我又不是比尔•盖茨。”

  “我们明白这点,所以给你的选择是,赌博。”话音刚落,一排灯亮起,照亮了Best的面前——一张赌桌。“赌博牟取暴利,来钱容易极了。”

  “先不论我是否能赌赢,就假定我赢了20亿,又怎么可能安全的获得这些钱?”

  “你参与的渠道是线上赌博游戏,每局我们会为你切换ID,赌局当中用‘一拖百’的方式进行赌资分散,以此确保安全。

  “倒计时八分钟。”

  视频继续播放,Mark言笑晏晏,又一无所知。


  • Sight6

  时间的流逝已经感知不到了,Best只能一局又一局与全息投影出来的对手对战。二十四点,桥牌这些太耗时,他选的是掷骰子。其实他玩赌挺在行,从前拍戏闲暇时会打开类似手游消遣,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这个本领要用来救人。

  这种游戏大约是非正规的,参与的都是些富得流油闲的发慌的疯子,随便出手就是几十上百万,很阔绰,但远远不够。每赢一局桌面上就会出现3D的暗金筹码,而下一局开始的时候Best会推一半到赌桌中央。他要保底,才能稳妥。

  比赛进行,等级升高,赌注加码。Best不断地报着大小,唇齿一开一合便是上亿美金。但不够,还不够,还差足足10亿。

  “倒计时一分钟,60,,59,58••••••”

  突然电子音被打断,屏幕上画面暂停。赌桌对面刚刚投影出来的新对手“sneer”冲Best笑了笑,“你很不错嘛,不会是隔壁《赌神》过来的吧?”

  还真被你说对了,这游戏我没少玩儿。

  但Best只是回敬了一个似有若无的笑,手按上赌桌,身体前倾,盯视着sneer,“开始吧。”赌博中不仅赌技法,赌运气,也会赌气势,赌胆量。谁先露怯,便大势已去。Best用了些小技巧,想用气势先震慑住sneer,但sneer不为所动,嘴角的弧度更明显些,不急不慢地开口:“你的资金缺口似乎很大。赢了我,就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吗?”

  无言以对。

  “我能保证你得到你想要的。10亿怎么样,玩儿把大的。”

  “什么意思?”

  “赌注加码,我们都赌10亿。”sneer看见Best轻挑了一下眉梢,笑着开口:“怎么,还真被我蒙对了,10亿,是你的全副身家?”

————

我知道你们更看不懂了···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顺便一提,我问过站子了,贝总不会出演逐月之月2,那真的只是传言,不过我已经写了也没办法了,权当玩儿~

评论(1)
热度(14)

© Venlafax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