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

【BestMark】沉疴④

很抱歉这么久没有更新。现在我回来了,会一鼓作气更完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朋友在看,或者有没有姐妹还在BM坑里。不过无论如何,这是我很认真写完的一篇文,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

·sight10

Mark用纸巾把脸擦干,正打算往外走,在门口撞上一个人。

“对不起。”Mark道歉,侧身要让开的时候,却被攥住了手腕。Mark皱紧眉头,正要挣开,听见这个人轻笑了一下,醇厚的酒气抚在Mark脸上,“小Mark这么凶啊。”

“Park前辈?”Mark愣了愣,“您有事么?”

Park拇指在Mark腕上摩挲,“当然有事。”他牵着Mark往里走了走,抵着Mark把洗手间门关上了。

啪嗒。锁落。

Mark意识到事情不太对,但碍于对方比自己年长,又早入圈一些,拍戏时提点照顾从没少过,也不好直接发作。“您有事要说,不如换个地方?这······洗手间······也不太好吧。您把门锁了,别人会不方便唔——”

“有点儿吵。”Park喃喃,低头吻住了Mark。唇舌纠缠,Mark节节败退而Park步步紧逼,酒气在口腔交换,因过高的体温蒸腾,醺散了理智。Mark脑袋发晕,但手上力道不减,用力推着Park。Park舌头狠狠在Mark嘴唇一带,结束了这个吻。

“你不反感男人?是吧?”Park惊喜地说,手握住Mark的肩膀,逼着他转身,吻落在Mark后颈。Park的手抚上Mark胸前,解着Mark的衬衫纽扣。Mark的呼吸还没平复,喘着气想要让Park冷静,“你冷静点!前辈!你先放开我——”

衬衫被一路解至最后一颗纽扣,Park拽掉衬衫,Mark线条漂亮的背脊展现在Park眼中,点燃了情欲,最后一根理智的弦绷紧。他伸手扣住Mark下巴,凑近去吻Mark漂亮的颌骨。距离拉近,Mark绷紧了身体,慌乱与恐惧充斥在四肢百骸——Park有反应了。那种温度隔着衣服依然清晰可感。他没见过这种阵仗,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也不知道等待着他的是什么,可是本能的害怕让他不得不服软请求:“前辈,你不要······”

但Park停下了动作,为他穿上衣服。Park把头靠在他的肩窝,很疲惫一样,慢吞吞地说:“我不碰你,不碰你。你······别害怕。”

·sight11

“我只是······我只是喜欢你。对不起,是我喝多了,你知道男人就容易这样。小Mark,我很抱歉我冒犯了你。”Park松开对Mark的禁锢,替他整理好衬衫领子,望着Mark的眼睛,温和地说,“但请你不要怀疑我的心意。其实今天我是想给你告白来着,看你出来好久没回去,就跟过来了。我承认我刚才有点着急,大概是喝上头了吧,我向你道歉。”

“Mark,我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会对你好的,我发誓。”Park握了握Mark的手,“我保证我不会再这样了,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人的伤害,包括我自己。可以······抱歉,可能这个场合不太合适,但是我真的很想问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Mark从他说那一长段话开始就一直愣着,脑子里一团乱麻。男人都会这样吗?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可以毫无负担的对一个同性表示爱意,言辞如此恳切又如此流畅,几乎近于事先编排的效果。“你·····喜欢我什么呢。”Mark声音很低地发问,Park听的并不真切,凑近了问,“宝贝,你说什么?”

“我说·····嗯,我说,你能保证吗?”Mark并不反感Park,事实上他也没有理由和立场去反感一个此前事事关心照拂的对他好的过了分的前辈。只是他略显过激的身体反应的确让人无法放心吧。

Park听见问话,竟然一瞬间福至心灵,明白了Mark实际上介意的是什么。他急切地开口,“请你理解我的过失!我是喜欢你,才会对你的身体有兴趣······真的!谁不是这样呢?”

Mark不知道是否应该答应,只不过他似乎也并没有理由拒绝。从小到大,他没有收到过这么热烈而直接的告白。小学到高中,他一直是规规矩矩念书,基本上对感情这回事没有什么了解。虽然有并不少女生或明或暗传达过爱慕的意思,但也从没人敢说的这样清楚明白只等他抉择,Mark便也索性装作不知道。他一直以来,还没有想过未来的日子里会和某人在一起,何况是个男人。这次虽然参演了同性题材的《逐日之月》,但他饰演的角色是男主的好兄弟,是剧里僚机的身份,没有感情线。因此就算是在工作中,Mark也还没有接触过同性的情感。反倒是好朋友New Year给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哎烦死了想什么想!Park脸帅身材好,平日里性格也风趣幽默,多少人排着队求都求不到的优质男友,他既然都说了不是故意冒犯,就不能,就不能······试着相信一下别人么?

Mark垂着眼睛,轻轻咳了一下,觉得有点儿闷。他往Park跟前走了一小步,很认真的看着Park的眼睛,“我,我尽量,前辈给我点时间。”

Park看着男孩领口处若隐若现的平直锁骨,小巧可爱的喉结,勾了一下嘴角,答应道:“好。”

“隐藏剧情触发。”

·sight12

XX电影节嘉宾席,Mark坐在第三排靠外侧通道的座位上,有点失落的望着第二排的Park和身边的小花低头交谈。两个人坐得有些过分的近了,Mark愣愣的想,胳膊亲密的挨在一起,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大腿也蹭着大腿。那些低语、微笑、对视都渲染着一种暧昧,几乎让Mark感到无所适从。他移开目光,但心里还是难受。不是第一次了,Mark瘪了瘪嘴,想起在一起后圈内朋友发给自己的照片里的Park,他似乎从来都不那么注重自己和身边人的距离,总是被拍到晚宴上手放在当红女星的腰臀部,或者是在剧组和新晋的奶油小生过从甚密。Mark站起身走进会场侧面的走廊,望着墙上的挂画发呆。

“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Park有些讶异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很快又像明白了Mark在生着闷气一样,他走近来揽了揽Mark的肩,“回去吧,离席太久会显得失礼的。”

又是这种语气,Mark抿紧了嘴唇,是这种自以为洞察一切的理所当然的语气,三言两语就一次又一次擅自替别人作主。倔脾气涌上来,Mark偏要站在原地不动,一双眼盯着Park,里面盛着不言而喻的失望。

“你······”Park愣住了,想到了什么,失笑道:“我和她没什么。”“没什么?”Mark不带情绪地反问,“哦。”

“好吧我认错,让你不开心就是我的错,不管为什么我都认了。Mark高兴最重要了,我回去就离她远一点好不好?对不起。”Park认错认得很快,捏了捏Mark的后颈,温和又宠溺。

“我上洗手间,你先回吧。”Mark说完没等Park回答,径自走进了洗手间。洗了把脸,Mark靠在洗手台上摸出手机随便翻了翻,一条推送消息弹出来,“实力演员Park与同公司后辈Mark恋情疑似曝光!!!”三个感叹号刺得人眼睛发疼。有图有真相,这条推送的点击量已经上万。配图是Mark在遛狗,手里牵着狗狗的牵引绳,Park亲昵地从身后抱住Mark,握着Mark拽绳子的手。两个人不可谓不亲密。

因为Mark的坚持,Park和Mark并没有同居,但是同公司的原因,他们租住的高级公寓在同一个小区。这个小区不乏当红明星居住,一向以安保工作做得极好出名,不知怎的竟然混进了狗仔。

Mark思绪混乱,已经顾不上再想刚才的事情,他握手机的手颤抖着,险些把手机摔到地上。怎么办?公不公开本来没所谓,但偏偏是这个时候传出消息,的确是打得Mark措手不及。这几天Park有一部新戏要上,最近和女主互动频频,营业通告满天飞,炒作得如火如荼。然而新曝出的恋爱消息足以让这一切功亏一篑。这部大IP改编的恋爱剧本来有着极高的曝光度,男女主三度合作的消息更是赚足了关注度。Park本指着这部戏大爆,也许能跻身国内一流小生行列。结果突然出了这个消息······

Mark低头走出洗手间,刚走到走廊尽头就听见主持人宣布开幕式结束。Mark望着Park的背影,还是从容的,他显然还没得知这个消息。Mark的心脏咚咚直跳,眼看着Park自然无比地朝他走过来,两个人挤在人流中一前一后走向大门口。

门打开的时候,Mark被闪光灯刺得暂时闭上了眼睛。长枪短炮精准地揪出来他们两个人,乌压压一片话筒堵在前面,劈头盖脸砸来一长串诘问:“Park先生,您和Mark的恋情属实吗?”“Park先生,您和Lynn女士这对饱受瞩目的荧幕情侣只是炒作吗?”“请正面回答一下!”

Park错愕,继而回头,冷冷瞥了Mark一眼,目光里泛着冰碴子,毫不留情面。转头勾出完美微笑,一字一顿:“空、穴、来、风。”

·sight13

“Mark,我······”

Park冷静下来,也觉得自己方才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他心里明白Mark不是那种只因为吃醋就要公开恋情自证身份的蠢货,更何况这明摆着是给他添堵,Mark不会舍得这么做。于是便要开口道歉。

“不用道歉,”Mark勉强笑了笑,“我知道,我理解,现在不合适。”

“谢谢你啊Mark,你太体贴了!先送你回去?”Mark的公寓在小区最里,Park的住所却在刚进门处。

“去你家吧,毕竟,”Mark顿了顿,“毕竟今天是你生日。我准备了礼物。”

“真的?那我很期待啊。”话是这么说,想着今天的消息,Park实在提不起兴致,语气并不怎么期待。

车子飞驰,窗外景物流逝。等红灯的间隙他抽空看了Mark一眼,霓虹灯的光影映在Mark眼底,那双眼睛好像沉着深渊一样的悲伤。

也许他把什么事情看得太轻了。这是第一次,Park意识到,他要失去这个人了。

回到家,Mark从冰箱里取出来一个蛋糕,样式不算繁复,奶油上面缀着时鲜水果,用果酱写了HB to Park,字体很漂亮。Mark把蜡烛插上去,摆上桌子。“我早上自己做的,可能不怎么好吃,比不上外面烘焙店里的,希望你别嫌弃。生日快乐······一会我就走。”

一会儿就走?Park只觉得这句话一定有其他深意,终于感到后知后觉的慌张。Mark的声音还是不急不慢的,响起来,好像透着一点不舍,“我们分······算了,过完生日再说。”

“Mark,”Park握住Mark的肩膀,语气很急,“你想说什么?”他盯着Mark,复又狠狠松手,焦躁地来回踱步,“你为什么突然提这个?”他站定了,自言自语,“不对,不是突然。你觉得我刚才凶你了对不对,你不高兴了?”

“不是的,我觉得我们——”

“我们没有任何问题!”Park拉住Mark的手,“对不起,我道歉,我道歉还不行吗?我不应该不承认我们的关系,可是你明明知道,我对这部戏有多大的期待,我努力了这么多年总还被别人压一头,难道你就忍心看我继续籍籍无名吗?营销是公司的压力,我也没有办法!”

Mark咬着嘴唇抽自己的手,像是不愿意再和Park有任何身体接触。他也不答话,就重复着这个动作,即使Park把他的手攥出红痕。

“我知道我亏欠你了,可是该道歉的、该解释的我亏欠过你吗?你就不能宽容大度一点吗?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吗?”Park望着Mark,语气激烈,目光却隐隐有些祈求,求Mark回心转意。

“我有理解你。我很理解你!但一个人如果真心喜欢另外一个人,就不可能做到你所说的‘宽容大度’!你问心无愧吗?你没有对不起我吗?你没有······欺骗过我吗?”Mark说完,摇了摇头,很可笑似的,把Park家的钥匙放在桌子上,转身就要离开。

“别走······你别······”Park呆在原地,仍不松手,左手突然触到了兜里的一个东西。他早上买的小玩具,本想着按Mark慢热的性子,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用得上。他冷静地把Mark推到墙壁上,把手铐拷在了Mark手腕。

Mark激烈的挣扎,徒劳无功,手腕被磨出红痕,血一点点渗出来,钻心的疼。

疼痛······撕裂······咒骂与喘息。

你骗了我。

————

1.和Park有关的回忆到此为止啦,渣男写的我也很心累。。

2.再说一遍Park的灵感来源于原来有Best要出演逐月之月2 Park学长的消息。因为据说这是个渣男,所以就很想写一个渣渣的贝总。为了攻受两洁所以渣男还是贝贝,哈哈哈~所以大家不用介意。

3.最后贝贝没有演逐月之月~

评论(5)
热度(14)

© Venlafax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