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

【BestMark】沉疴⑥

  • Sight19

电话铃声响起,划破了寂静的长夜。

Mark揉了揉眼睛,接起来:“你好,这里是Siwat Jumpongkul。”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呼吸声沿着话筒拂过耳朵,Mark一下子醒了酒,像电流从背脊滑过,手指颤抖要按下结束通话键,却怎么也按不准。Park开口了,“小Mark······”

  手机重重摔在地上。

  “对不起······我的确,最开始只是想和你上床而已······”Mark愣愣地望着手机屏幕,那串数字曾经烂熟于心,那个人曾经亲密无间。他说过愿意等,等自己长大,等自己接受······泪光很快涌上来,Mark狠狠咬住下唇,抱着膝盖发抖。

“我没有把这份感情放在心上过,我敷衍,我开脱,我忽视你,我伤害你。对不起Mark,我不会再这样了,是我没有想到,对我来说你是不一样的。那天······我······我很抱歉,我太不理智了,请——”

“Forgive me.”

他是个自负轻佻的人,骨子里生长着那种来自美国人的高傲与对感情的不屑一顾,早该知道的。具备着混血儿俊朗自然的外貌优势,Park在圈子里向来以能玩出名,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像被蒙蔽了眼睛,什么问题都没有看到,只信了那张描绘美好未来的嘴,信了那些说烂了的情话。

这些道歉,这些真实的悔过,不过昭示着当时的荒唐。那么像一记重而又重的耳光,嘲笑着所谓的真心。

“那时候你说,”Mark望着前方,那里是暗夜,是漆黑的虚空,“ 你们都是一样的。”

他的声音破碎而喑哑,几乎不成调子。漠然地,把手机用全部的力气扔向墙壁,看着最后的光亮倏地熄灭。

你没有回来。                     

你没有回来,有坏人来欺负我了,你没有在。我又哭了,你也还是没有回来。你在干什么啊,你不要这个家了吗,还是抛弃了我。

Mark把酒杯在桌腿上轻轻磕碎,玻璃断裂的声音在黑夜里清晰得让人害怕。Mark却不怕,摸索着找到碎片,握在掌心,一用力,黏糊糊的血液流出来。他脱力地靠在桌子边,眼泪一滴一滴砸落在地上。

我要怎么留住你,你说!我要怎么留住你?

门锁轻响,灯光亮起之前,Mark狠狠抱住归人,吻上他的唇。

  • Sight20

Mark吻住Best的时候,Best下意识用胳膊挡了一下,被Mark抓在了伤口上。

“嘶——”Best没忍住倒吸一口冷气,不过他顾不上这个,揽住Mark的脊背,把他带到自己怀里抱住,“别怕。”

Mark靠在Best肩窝,嗅着Best颈侧淡淡的香水味。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不明白为什么Best总是能那么轻易地洞察他的恐惧。不过,“你胳膊怎么了?”说话间他拉开一些距离,Best身上的纱布就晃眼得厉害。“出什么事了?”Mark连忙问,Best摸了摸他的头,弯腰换好鞋子,冲Mark笑了笑,“今天忙到很晚,事情做完以后急着回来,路上不小心出了点意外。已经包好了,医生说不是大事,三天就能好。”

Mark低了低头,他又怎么会不知道Best轻描淡写带过去的“急着回来”是为了什么。

“怎么了,”Best走到Mark跟前,托着Mark的下巴,抬起来,拇指蹭了蹭Mark的脸,“干嘛一副要哭的样子。”

Mark瘪瘪嘴,用指尖点了点Best颧骨处的小擦伤,“这儿······”Best没所谓地笑了笑,“小伤不用管。”他拉着Mark往里走,解释着,“我本来只想打电话试一试你有没有好好睡觉,担心你又睁着眼睛不休息。结果你关机了,我就有点心急。”

话刚说完,Mark踮脚,用嘴唇碰了碰那道血痕。

他伸出手,紧紧抱住Best,心跳得那么快。那些委屈、悲伤和恐惧,在他们呼吸同频的时候,被轻轻掩盖起来。

手心的血慢慢的晕开在Best后背的衣服上,Best一愣,松开Mark,惊愕的看到Mark满手鲜红。Best狠狠咬牙,心里已经明白了七七八八。他摸摸Mark的脸,看着Mark湿漉漉的眼睛,笑着问,“给你处理一下好不好?”

Mark顺从的点点头,看着Best给他清洗包扎。把药棉贴在手心,纱布裹紧那只漂亮得让人赞叹的手,Best低着头,沉默了很久,Mark终于感觉到一种温热,透过纱布渗到伤口上,蛰得发痛。

Best主动牵住Mark的手,把他领到卧室,盖上被子,掖好被角。Mark只把一双眼睛露在被子外面,嘴上说着“你去睡吧你去睡吧”,眼睛里却是真真切切的挽留。

“没事,等你睡着我再走。”Best没松开Mark的手,背靠着床沿坐下了。

Mark从没有和别人如此相近的共度夜晚,心里多少有点紧张。但不一会儿,他就睡着了。第一次没有噩梦没有失眠,沉沉的进入梦乡。

有Best在,恐惧就不再来。

  • Sight21

小砂锅里飘出袅袅的蒸汽,Best穿着小熊图案的挂脖围裙煎鸡蛋。Mark刚睡醒,揉着眼睛从楼上走下来,迷迷糊糊顺着香气向前走,撞上了Best的背。Best唇角勾起来,笑容还没完全绽开,就被Mark从身后抱住了。

早晨的,热乎乎的,带着Mark味道的,第一个与阳光有关的拥抱。

Mark把脸埋在Best肩颈,鼻音拖着,“早啊——Best。”

Best真想揉一揉这个人的头发啊,可是,“鸡蛋要焦了哦。”

Mark勉为其难地松了松胳膊,Best趁机把鸡蛋翻面,“今天没有工作,怎么不多睡一会?”

“啊,你说这个啊——”Mark说着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因为要和Best好好吃一顿早饭呀。”

Best笑着应他,“你要是喜欢,我每天做给你吃。”

Mark黏在他背上懒懒地笑,伸手在Best脸上捏了捏,“请继续保持。”

保持什么呢?Mark没有讲出来,但隐隐约约的,两个人好像都清楚。

保持做早饭,保持开心,保持······在一起。

Best把鸡蛋起锅,白粥盛在碗里。此时此刻,他放在心里,珍之重之的人就在他的身边。他对自己说,请继续保持——

我们在一起,互相陪伴就足够。哪怕只是依赖与被依赖,又有什么关系。这样就够了啊。爱不就是这样吗,陪伴、尊重;包容、爱护。

Best端起盘子,手里满满当当。突然手上一轻,Mark一手揉着眼睛一手端着碟子,和他并肩走到餐厅。Best刚准备把鸡蛋吃掉,就发现另外一把叉子也伸过来。“好吧,给你吃,”Best根本没脾气,把碟子往Mark那边推了推,只当Mark想“抢走”自己的食物。听说别人碗里的东西很好吃?好像是有这个说法。这样想着,Best看见Mark并没有收手,笑意盈盈地看着他。Best好像明白过来了,用餐刀把形状完美的煎蛋划成均匀的两半,拨一份到Mark盘子里。

Mark眼睛弯了弯,叉子在抢来的煎蛋上戳了几下,低头盯着盘子,动作顿了顿,“Best,我想······和你接吻。”

抬起头,他松开手里的餐刀和叉子,盘子上响起清脆的碰撞声。Mark走到Best面前蹲下来,弯着眼睛笑,“我要和你接吻,就在现在。”

  • Sight22

四周是黑的,什么也看不清。

电子屏亮着,在暗中投射出冷漠的光。

“做出选择吧。”

Best沉默了一会,近乎麻木地说,“好。”

多少回了?第几次?他想不起来这是第几次了。像是一个逃离不了的死循环。

每一次,他投身其中,又置身事外。结局有两种,可Best从来都只选一条路——

“Show hand.”

我为你一败涂地。为你丢盔弃甲。

视野变成灰色之前,他感到眼角湿润。

我不想离开你,我只怕,下一次再见到你,我已经不再是我。

Best想起那些话,那些眼神,那些泪水,那些相伴的清晨与黄昏。

“帮帮我。”

“我相信你。”

“带我回家吧。”

“我有病。”

“Best。Best、Best······”

“请继续保持。”

都会被忘记。

尽管我,很努力了啊。

Best看见Mark的目光好像穿过屏幕,温柔又悲伤的掠过自己身上。真是奇怪,明明是不同的纠葛,却总通向同一个终结。

只有我,只有我的眼泪,曾经染在你衣袂。

  • Sight23

 Best睁开眼睛,四周是漆黑。反常的,这次电子屏并没有亮起。

寂静里,只有沉沉的黑暗。他在等一个结局。

“咚咚,咚咚”,脚步声响起来。在无边的寂静里,清晰得像踩在心上。

······脚步声?

门被狠狠推开了,光线倾泻进来,明亮与他的男孩同在。

真的是他的Mark,浅粉色立领衬衫,纯白的西装,漂亮的卷发。他本该出席了活动,正面临着危险的暗潮。可他没有。

Mark,他的Mark,因为奔跑正在喘着气,他走过的地方留下光的足迹。Mark走到他面前,望着他的眼睛像星子一样迷人温柔。

“你来了。”

“对,我来了,”Mark冲他笑,俏皮地眨眼,“我放了主办方鸽子。”

“为什么?”

“来找你。”Mark把额头抵着他的,亲吻他的鼻尖,“我怕你会害怕。”

Best听见Mark在他耳边呢喃,声音缱绻,像相思了百年:“我不要完美结局。我不要通关。我不要结束游戏,我只要你。

“只是你。”

Mark抬起Best的下巴,奉献给他一个真实到疼痛的亲吻。

“他们把你关在这里了,在这个黑屋子里,用我的安危要挟你,对不对?只要你show hand,然后输掉,我就可以打出完美结局。但我想清楚了,从来没有这样清楚,Best,我愿意放弃一切。我找到你太容易了,因为游戏运营以来,从没有玩家会想到选择这条路,因此路上根本没有人设防。没关系,我来走这条路。”

“从今以后谁都不能关着你,谁都别想伤害你。你只能被关在我心里。”

“即使······你只是NPC······”

Best听着Mark的告白,逐渐失去了意识。

评论(5)
热度(16)

© Venlafaxine. | Powered by LOFTER